宜蘭民宿 又沒叫你撿 自拍 曾雅妮 蔡依林 

拆除中的鳳山第一公有市場(兵仔市)
地處鳳山黃金地段的兵仔市。被譽稱為「地王」,是因旺盛的商機,面積不大、貨色卻齊全、各行各業都離市場不遠,曾是高屏三縣市的陸、海、空軍事學校、營區採買中心,數以萬計的阿兵哥伙食全在鳳山市第一市場成交。第一市場四周的三民路、維新路、中山路、成功路兩旁騎樓及路邊慢車道,擠滿攤販。三點多攤販就入駐理貨,四.五點起軍車及阿兵哥不停的穿梭,直到7點多才散去,只是「兵仔市場」。因農會成立「鳳農果菜批發市場」,「兵仔市場」就逐漸轉移也從第一市場裡消聲匿跡,不過中山路與三民路周邊零售並沒有減少反而更擴充到成功路與中正路所以販依舊存在。
第一市場的入口處.是日治時期巴洛克式的立面
因看到第一市場已開始拆除.趕緊去拍照.
此行非常感謝水鴛鴦快餐店老闆娘的父親施新賢大哥帶路.
他真的是一位很懂得門道的在地鳳山商人.
除了交遊廣闊.待人接物有異於一般專研文史的學者.
我很喜歡施大哥的作事風格.畢竟我也是商場長大的孩子
人情世事黑白兩道利益糾纏.上道的人都懂情義.
寧可自己吃虧也不願佔人便宜
.所以施大哥的阿沙力我很欣賞
第一市場是我的外婆.姨媽與阿母早期共同奮鬥發機之地.
所以我會有一些戀舊...他們都是我的鄉親父老
不是文獻裡髒亂市集
不是白領階煙嗤之以鼻不削的傳統市場
更不是吹冷氣官員急於鏟除的都市之瘤.污穢之源
這是我成長的環境.空氣裡瀰漫著我最熟悉的氣味
小時候常到這裡找姨媽還有表姊.順便探險.
如今要拆了就有些不捨
聽施大哥聊鳳山故事就是不一樣.
跟著他在將鏟平的第一市場建築裡穿梭.
他說的都是一些我無法接觸到的佚事.
其實我家與餐飲業有關係.也略知一二鳳山有很多風化區與色情場所.
因我是女生所以不可能去光顧,
所以這方面的資訊就不容易深入瞭解!
這間是菜市場裡面的餐廳
早期曾經下面餐廳.樓上是酒家
也就是有粉味的餐館.
因曾第一市場因電線走火發生過火災.
所以裡面的木材已不是日治時期的原始架構
但還保有一些日式風格
高雄縣鳳山市成功路12號旁邊巷內50公尺處左邊攤位
有名用材燒灶火煮麵的古早味小吃店
蘇家陽春麵
也將被拆很多店家都貼出遷移告示
自從五甲鳳農果菜市場成立
就是要取代第一市場的批發功能.解決市區裡除傳統市場的髒亂.
不過目前第一市場的營業狀況不但沒有蕭條
反而因貨源齊全又價廉整個外圍道路更是都佔滿攤販.
不斷的擴張連成功路與三民路都有攤位
幾乎與第二市場連接了.
也產生吸虹效應.晚市的第二市場的人潮不容易聚積.商機流失
怪手將在7天內鏟平預定的範圍
飲食男女不是只有這些廣告上的小吃美食.
在早期民間生活很勤儉三餐不易外食.
不過鳳山是一個商機活動絡城市
早晚都有流動攤販推出各式好吃的點心
而餐廳飯館都是以交際應酬為主
餐廳暗藏情色粉味不足為奇
坐抬餐聽更是夜夜春宵
官商國黨不明的年代.沒有交集就沒有前途
因為這裡是提供給軍方伙食採購的重要場區
餐館裡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官商勾結
地下交易的暗盤
軍官貪婪的形象在商人的眼中比盜匪還猖狂
228事件鳳山被殺身亡人數僅有個位數.
就是因鳳山商人的挺身相救
未拆前的樣貌拆除中貓鼠非常的多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雅萍 的頭像
    林雅萍

    駱定淑

    林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